image
20190722■記者李鋅銅/台北報導

免費旅遊資料 逛展拿到賺到

[兩岸旅展] 免費旅遊資料 逛展拿到賺到

image
兩岸旅展主服務台免費提供大陸各省市旅遊資料「拿到飽」。 (記者李鋅銅攝)
兩岸旅展逢周日,逛展民眾在大門外大排長龍。(記者李鋅銅攝)
兩岸旅展今年的大陸旅遊資料比去年更精美,分類更多元,「拿到賺到」。(記者李鋅銅攝)

兩岸旅展逢周日,逛展民眾大爆滿。尤其是兩岸旅展主服務台免費提供大陸各省市旅遊資料「拿到飽」,排隊的民眾終日不斷。海旅會工作人員表示,今年幾乎所有的資料都是全新的,從大本的書冊到便於攜帶的地圖,應有盡有。拿到資料的民眾說,今年資料比去年更精美,分類更多元,「拿到賺到」,是逛兩岸旅展最大的收穫。

從世貿一館旅展大門入場後,右側是兩岸旅展區,首見映入眼際的就是兩岸旅展的主服務台,主服務台後方是海南和安徽展攤;側邊則是江蘇和福建,其他各省展攤則分布在展區內,各展攤都免費提供各省市的旅遊資料,還有專人解說。最熱鬧的就是主服務台。

「L」型的主服務台桌上,擺放的大陸旅遊資料應有盡有,從單一最大張的大陸旅遊景區精美海報,到內容資料豐富的旅遊書,還有較小本的自助遊系列,再到以城市為單位的旅遊口袋書,還有旅遊指南和旅遊圖,逛展民眾想拿什麼就拿什麼。

海旅會人員說,就以高鐵系列旅遊冊來說,包括貴廣、京廣等高鐵圖冊,過去就在旅展發放,但今年的幾乎都是重新印製,增補了最新資料。拿資料的民眾說,自助遊系列包括:東北、華北、華東等,厚度都將近400頁,是區域旅遊最方便的參考資料;還有最迷你小本的「口袋書」,則是到大陸自由行最方便的小冊子,不但可以隨身攜帶查看,詳盡的內容也成了最佳的「解說員」。

「去年我也來拿資料,整套拿下來沒有10公斤也有7、8公斤,有的是自己看的玩,有的是替兒子拿的。」家住桃園的張先生說,他喜歡和太太先看書,找些和過去不同的,然後再決定去哪裡玩。至於高鐵系列,雖然跟團到大陸不見得搭得上,但光是看資料和圖片「就很過癮」。

常帶團到大陸旅遊的「小張」說,不但是民眾會拿資料,導遊也會,因為這些資料若要到書局買要「好幾千塊」,每年旅展他一定到場拿,因為大陸旅遊環境變化太快,新資料可以讓他「更新升級」,既做好自己的帶團工作,也不怕被團員「考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