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722記者李鋅銅/台北報導

旅遊產品推介會 民眾擠爆展攤

image
新北市展攤前擠滿了搶答搶小禮物的民眾。(記者李鋅銅攝)
武當山弟子在兩岸旅遊產品說明會中,教授武當太極拳的起手式。(記者李鋅銅攝)

兩岸旅展遇到假日,場內被擠得水洩不通。民眾在旅遊產品說明會「埋頭苦讀」搶答搶小禮物;還可以學太極拳。展攤上,大陸旅遊產品賣得發燒;台灣各縣市和旅遊業展攤前生意大好。

位於世貿一館二樓的旅展產品說明會,從上午11時開始到下午5時。21日就排了10場。大陸的湖北和十偃旅遊推介會,除了介紹旅遊現況和現場搶答,武當山弟子也當場教授武當太極拳的起手式。不少人搶著上台給武當弟子教,但台上面積有限,根本站不下,於是就在各自的座位上,跟著台前的武當弟子,從調節呼吸開始,然後如何蹲馬步,伸手屈腿。武當弟子也走下台個別教學,大夥聚精會神的學,甚是專注。

「在台灣什麼時候有機會讓真正的武當弟子教拳?」一名參加推介會的男子開玩笑說:「真道地的武當來教我打太極,我也算是半個武當弟子了。」他開玩笑說。武當弟子則說,現場教的只是起(手)式的前兩式,是最簡單的,如果有興趣,「歡迎來湖北武當山,我們那有更多。」

在台灣展攤,圓山飯店前被詢問的民眾擠得滿滿的。花蓮和南投的展攤內,幾乎被各種五花八門的農特產品點綴得無比亮麗。許多民眾排隊吃馬告豆干,覺得有種迷人淡淡的香,然後又喝水果醋。苗栗展攤前的模型小火車代表舊山線鐵路騎行的樂趣和回憶。新北市展攤前則擠滿了搶答搶小禮物的民眾。歡笑聲此起彼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