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722■文/李佳珉

上海 都市旅遊的最佳代名詞

[兩岸旅展] 上海 都市旅遊的最佳代名詞

image
美麗上海歡迎你。(新華社)

上海是歷史文化名城,也是金融、貿易和航運中心。上海與全世界48個國家和地區的110多個城市通航,是海外旅客來華旅遊的主要口岸城市。上海正與江蘇、浙江著力打造成世界第六大城市群,而長三角地區也正逐步走向一體化,基本形成了以上海、南京、杭州為中心的一至三小時都市圈。

上海的公共交通系統發展迅速,地鐵和公交網路遍布全市。屬北亞熱帶季風性氣候的上海,溫和濕潤,春秋較短,冬夏較長;而3至5月春暖花開的時候,是最好的旅遊季節。

「都市」兩個字,可以作為上海旅遊的縮寫:「都市風光」、「都市文化」和「都市商業」,都是上海的旅遊特色。您可以在人民廣場和黃浦江兩岸的市中心觀光、在高級商圈挑選世界一流品牌的商品;同時也可以深入大街小巷,尋找充滿情趣的時尚小店。除了在都市旅遊,您更可以到佘山、澱山湖、洋山深水港、崇明島等遠郊休閒度假旅遊圈去,享受郊遊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