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724楊日興/綜合報導

華為在美子公司 裁員七成

 華為證實,基於美國政府行動產生的業務收縮,將裁撤其美國研究機構Futurewei逾600名研究機構員工。此外,華為為擴大引才,在中國大陸祭出高達人民幣(下同)200萬的年薪招聘博士生。

 路透報導,多名Futurewei員工表示,公司在22日開始進行裁員,原本公司有850名員工,此次裁員規模占其中逾70%。

在大陸 斥重金聘天才

華為對此聲明,此次裁員是基於美國政府行動而產生的業務收縮,Futurewei已無法向華為傳送敏感技術與產品,稍早Futurewei也被美國列入實體清單之中。

另一方面,華為持續發布在中國的高薪招聘計劃。繼6月底華為創辦人任正非表示,要在全球召募天才後,23日任正非簽發電郵宣布,對部分2019屆頂尖學生實行年薪制管理,其中8名博士員工年薪範圍落在89.6萬至201萬元的高薪區間,加上華為原本相較業界就屬高水平的薪酬,以及任正非口中引入「全球天才」計劃,華為以「千金買骨」的決心向全球宣示徵才。

任正非在郵件中表示,華為要打贏未來的技術與商業競爭,就必須有世界頂尖的人才,華為願用頂級的挑戰與薪酬吸引頂尖人才。

華為2019年預計招募20至30名天才少年,2020年更要招進200至300名,決心要逆轉與美國之間的差距。在5月中旬被美國列入實體清單後,華為旗下海思半導體也立即向社會發出招募人才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