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729吳筱雯/台北報導

印度智慧型手機 出貨量寫佳績

 全球已開發國家的智慧型手機銷售量逐步下滑,反而是開發中國家的成長潛力備受看好。市場調查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表示,印度第二季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為3,700萬支,創下史上最佳第二季,前五大品牌小米、三星、VIVO、Realme、OPPO合計市占率高達81%,也是創下歷史新高。

 隨著印度新興電信業者不再以重度補貼自有品牌功能手機招攬用戶,印度智慧型手機市場不再受到低價功能手機的干擾、增長速度加快,Counterpoint表示,第二季印度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為3,700萬支,比去年同期略增,創下史上最佳第二季。

 除了出貨量增長,以往只有售價在100美元以下的低價機才賣得動的印度智慧型手機市場,價格甜蜜點也已向上提升。Counterpoint表示,智慧型手機銷售量占比最大的價位帶,已經上升至1~2萬元印度盧比(相當於4,500~9,000元新台幣)。

 而在主要品牌方面,小米第二季在印度市場仍以28%市占率居冠,與去年同期持平,出貨量則年增6%,三星則以25%市占率居次,比去年同期下滑3個百分點,不過拜低價機種A10在印度熱賣之賜,出貨量比今年首季大增三成,Vivo市占率11%,也是年減1個百分點,相較之下,與OPPO有戰略合作關係的新品牌Realme市占率達9%、超過OPPO的8%,並比去年同期激增8個百分點,而兩個品牌合計市占率達17%,也已超越在印度單打獨鬥的Viv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