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814林憲祥、姚舜/聯合報導

君鴻歇業後首度履勘 爆衝突

image
 ●君鴻國際酒店員工13日在飯店前靜坐抗議。圖/林憲祥

 位於高雄八五大樓、遭法院以54.4億拍賣的君鴻國際酒店,於7月5日起歇業後,高雄地方法院民事執行處13日會同債權人,首度前往君鴻飯店履勘,卻因店方認為程序違法與執行過程瑕疵而爆發衝突,經溝通後才順利執行履勘程序,法院表示,將會擇期進行點交作業。

 君鴻酒店歇業後幾乎已停擺,地方法院民事處13日由事務官林怡成帶隊前往履勘,卻遇上逾百名飯店員工抗議,高喊「拒絕點交,還我工作權」;不過,另有部份員冒雨在飯店前分隔島進行陳情,希望飯店退場,儘速完成點交和發放公告工資及資遣費。

對於近500名員工的工作權部份,林怡成也規勸酒店和債權人雙方能夠好好協調,讓履勘和點交程序儘快完成,以確保員工的工作權。

 君鴻酒店董事長張慶輝表示,當初君鴻從金典酒店接下經營權時,也是概括承受所有員工的權益,因此建議法院未來在執行點交時,也能將員工資遣費納入優先債權處理。前天酒店員工曾向市長韓國瑜陳情,主要是希望市府能協助員工確保工作權,獲得市府善意的回應。

 海霸王總經理李日順表示,對於君鴻員工的預告工資和資遣費共7,400多萬,他認為理應由君鴻來處理,他並建議市府勞工局依勞基法第28條規定可先行代墊,至於487名員工未來的工作權,他們願意雇用原來的多數員工,且只要君鴻完成點交,公司亦很願意盡最大努力加速開業,來解決員工就業問題。

 此外,海霸王總部也指出,君鴻酒店說法為不實指控,並意圖誤導媒體,混淆視聽。海霸王提出3個重點回應:1.此案為「產權的拍定取得」而非「經營權移轉」;2.海霸王已透過各種渠道向君鴻酒店及其員工表達,只要依法完成點交,公司將盡最大努力加速開業,解決員工就業問題;3.海霸王自始秉持與君鴻酒店協商的誠意,但多次提出解決方案未獲回應。

 海霸王表示,君鴻酒店屢以片面杜撰之詞,戕害司法威信,侵害勞工權益,損害凱德唐公司(海霸王)商譽,對此海霸王保留相關法律訴追之權利,希望君鴻酒店勿再自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