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814譚有勝/綜合報導

TCL業績報喜 董座怨股價低

image
●外界分析,TCL股價低迷,主要還是因為與公司面板業務有關。圖為TCL集團董事長李東生。圖/新華社

 大陸電器製造龍頭企業TCL集團業績報喜,最新財報顯示,公司2019年上半年實現營收人民幣(下同)261.19億元,年增23.94%;淨利潤則達到26.43億元,年增將近七成。

 受消息影響,TCL集團13日在陸股開盤時逆勢走高,最高曾見3.3元,漲幅超過3%,但後續攻勢不足,尾盤漲幅逐漸收窄,最終公司股價收報3.23元,漲0.94%。

 2018年12月,TCL集團進行近年來最大規模的資產重組,包括公司持有的TCL實業、惠州家電、合肥家電等公司股權以47.6億元的價格向TCL控股出售,引起市場高度關注。

 據新浪財經報導,TCL公佈最新財報顯示,公司上半年TCL集團實現營收261.19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23.94%;淨利潤則達26.43億元,年增69.92%。

 TCL集團董事長李東生自嘲,該公司的分紅率是同業三倍,各項經營指標也都比同業優異,「我就是想不到為何股價會那麼低?如果大家知道,或者發現我們發展有任何問題,歡迎給我發郵件」。

 外界分析,TCL股價低迷,主要還是因為與公司面板業務有關。目前京東方、TCL集團等大陸本土面板企業依然以製作LCD液晶為主,但目前OLED增長趨勢明顯,面板企業必須針對OLED進行全面佈局才能突破困境。

 李東生表示,TCL也將推出智慧螢幕產品,預示著這家傳統的電器製造企業正式進軍智慧家居市場。此前,華為在開發者大會上正式推出電視新產品「榮耀智慧屏」,兩者之間的競爭會否迸發出更多火花將成為外界關注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