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814李麗滿/台北報導

SOGO復興店 拚三年內超越101

改裝後國際精品業績占比達25%,營收要挑戰台北單店王

image
 ●SOGO復興館歷經二年改裝、第三季地下三個樓層改裝亦全數到位,估計2-3年後將挑戰台北單店業績最高。圖/資料照片

SOGO復興店歷經二年改裝、第三季地下三個樓層改裝亦全數到位,復興店長許淑賢指出,復興店前7月即使不斷有改裝工程干擾,但業績仍近97億元微幅成長;她強調,改裝後國際精品名品業績占比達25%,冠於台北百貨各店,可望帶動今年業績上看127億元,估計2-3年後將挑戰台北單店業績最高,目標超越台北101,上看145億元。

SOGO百貨指出,今年精品、化妝品與餐飲仍是業績成長主力,SOGO忠孝店更是強打化妝品獨家櫃,上周甫宣佈9月16日將迎來法國「紅底鞋」Christian Louboutin同名彩妝全台獨家櫃,也是繼日、港之後進駐的亞洲第三店,SOGO忠孝館目前1樓美妝區已擠進50個美妝品牌,上半年有2%成長,其中ALBION、Laura Mercier都是重回台灣的全台獨家櫃,而「紅底鞋」同名品牌彩妝不僅是獨家櫃,同時也是全台最貴口紅,甚至比香奈兒口紅貴3倍,未來帶動忠孝店化妝品業績可期。

許淑賢指出,復興店化妝品櫃位營運面積雖擴增46%,主要以強化香氛與櫃位為主,與忠孝店「不重覆」;尤其香奈兒彩妝主要強化香氛系列,最重要是一樓有香奈兒旗艦店,香奈兒彩妝理當到櫃服務,以過去單櫃年營業額6000萬估計,此次重回復興店有機會上看億元。

復興店全面變妝,從香氛、飾品、名品服飾到餐飲名店煥然一新,包括在B1開出全新頂級保養香氛殿堂暨流行飾品區,更引進高級訂製香水品牌及香氛、髮品養護專區;其中香氛區引進全台獨家,法國GUERLAIN藝術沙龍精品香水店,及首度打造Beauty gallery台灣盧亞香水複合櫃,集結精選集團品牌GOUTAL PARIS、GUCCI、BVLGARI與TIFFANY&Co.等四大香氛,其中巴黎香水GOUTAL PARIS更是首度來台,此外還有英國百年貴族香氛PENHALIGON'S與香氛業績王JO MALONE LONDON擴大改裝為全新概念店,皆將挹注新業績,全年目標衝25%成長達12.5億元。

 餐飲部分8月下旬將開出全台首店的新加坡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松發肉骨茶」,而在全日本突破400間店的咖樂迪咖啡農場將於20日開幕,加上上月開幕的外帶名店金葉名氣餅等11家新櫃,預計帶動全年餐飲業績上看24.5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