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814文/郭文正

南創扭思攝影競賽 頒獎

image
 ●會後台南科技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林永豐(左三)、經濟部南台灣創新園區代主任戴友煉(左四)、台南國際攝影節策展人李旭彬(左五)與得獎人合影。圖/南創園區提供

 翻轉科技多元面貌,匯聚無限創新能量!經濟部南台灣創新園區匯聚超過50間廠商與研發法人進駐,作為南台灣產業創新的推手,秉持「富含創意的科技思維」之精神,自5月起舉辦南創扭思攝影競賽系列活動,吸引南部地區攝影好手,以創新的視野看世界!8月9日舉行頒獎典禮,特邀台南國際攝影節策展人李旭彬,與台南科技工業區廠商協進會林永豐理事長蒞臨,帶來一場科技與人文的對話。

 南創園區代主任戴友煉表示,「扭思」具有扭轉、轉動思維的涵義,在頒獎典禮同時,邀請台南國際攝影節策展人李旭彬講述《影像創作的語法建構》,強調觀察影像背後所表述的意義,並將這個思維模式應用在生活中的各個層面,盼透過此次活動促進大台南地區創新科技與人文藝術之間的交互作用,並激發人才創新思考。此次競賽共有205件作品參與競爭,投件者多為科技業者,以及大台南地區學生與民眾,計53件作品入圍,10件作品得獎。入圍作品自7月1日起至10月31日止在南創藝廊展出,歡迎親臨南創園區欣賞。

 南創園區鄰近台南科技工業區與生態保護區,為打造「以人為本鏈結創新科技」之園區風氣,戴友煉於2015年正式成立南創藝廊,至今已連結超過30個在地社區、新銳藝術家、偏鄉學校與傳統技藝保存;除了科技人才的藝術涵養深耕之外,南創園區每年舉辦超過300場經營管理、先進技術、名人講座等優質講座與活動,並提供進駐廠商全方位的育成服務,未來以建構永續的「有機創新生態系」為目標,主動鏈結跨域資源,陪伴南部創新人才知識與心靈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