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814文/李水蓮

安克生醫智慧醫材領先 研發實力強

image
 ●安克生醫獲蔡英文總統頒發產業創新獎,李伊俐總經理(中)代表領獎。圖/安克生醫提供

 美吾華懷特生技集團旗下的安克生醫(4188),為我國首家AI智慧醫療影像創新醫材上櫃公司,共擁有六項醫療影像AI產品,其中四項取得美國FDA上市許可,包括剛獲蔡英文總統頒發產業創新獎的呼吸中止症檢測系統「安克呼止偵」、全球首創的甲狀腺腫瘤篩檢智慧醫材「安克甲狀偵」,研發實力領先。

 人工智慧(AI)是當前市場最熱門的話題之一,又以應用在醫療影像、診斷領域最具市場價值。安克生醫領先業界,開發出結合人工智慧和超音波醫療影像判讀的智慧醫材,在AI領域取得領先優勢,2012年美國FDA公告CAD上市許可指引後,安克生醫率先全球取得第一個FDA許可的CAD產品。

 台灣睡眠醫學學會理事長李學禹教授肯定「安克呼止偵」對國人睡眠健康的貢獻,未來將成為睡眠呼吸中止症的突破性智能影像檢測工具,深具巿場發展潛力。

 衛福部雙和醫院睡眠中心劉文德主任強調,透過「安克呼止偵」上呼吸道動態變化的即時觀察,可預測患者對陽壓呼吸器的依從性,作為治療參考依據。

 安克生醫總經理李伊俐表示,安克生醫是全球少數同時擁有獲國際FDA法規認證實力,已取得43項的AI機器學習專利,更持續和國際臨床醫師進行臨床研究、發表論文,增加產品市場價值。

 安克生醫目前已和全球十多國簽訂獨家經銷合約,同時積極和國際超音波設備大廠洽談授權合作,並和PACS系統商、AI Platform廠商進行協同性行銷,透過多種模式來擴大安克AI產品市場擴展及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