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814方歆婷/台北報導

東奧、業績撐腰 11檔強出頭

中美貿易戰、日韓紛爭與香港抗爭等震盪,金融市場高度警戒,資金避風頭

image
擁東奧、業績等題材 11檔成盤面亮點

 在美股大跌、香港反送中等影響下,亞股13日全倒,台股開低走低、類股跌多漲少,惟包括擁東奧題材的運動概念股如美利達(9914)、喬山(1736),以及汽車族群如智伸科(4551)、劍麟(2228)等在第二季財報或7月營收表現出色的撐腰下,多獲資金青睞,成為盤面上少數行情有撐者。

 不僅美中貿易戰遲遲未解,日韓貿易戰及香港反送中抗爭等事件也越演越烈,國際風險升高,金融市場隨之進入高度警戒,資金開始將目光轉向較不受影響族群,東奧概念股即為其中一員,包括力山、拓凱、美利達、喬山、大田、復盛應用、豐泰等13日逆勢收紅,成交量也多較前一日增加。

 個股7月營收或第二季財報表現出色成為股價強力支撐,以喬山為例,其第二季雖為淡季、卻逆勢創佳績,單季每股盈餘(EPS)達0.73元,上半年獲利較去年轉虧為盈。進入第三季,也是健身器材產業旺季,隨全球健身房積極擴建,訂單增溫,法人指出其訂單能見度高。

 13日股價強勢攻上漲停的智伸科,為汽車動力暨安全零組件大廠,第二季財報同樣繳出亮眼成績單,其第二季獲利達1.42億元,年增近45%,EPS達1.73元,累計上半年獲利達3.06億元,EPS為3.73元,雙雙較去年同期成長逾3成;同為汽車族群的英瑞-KY、劍麟、堤維西等7月營收也都表現不俗,力撐股價13日維持平盤之上。

 保德信金滿意基金經理人朱冠華表示,儘管目前汽車車市不佳,但電動車滲透率持續提高,特斯拉(Tesla)出貨量也比大家預期高,加上自動輔助駕駛需求跟滲透率也在往上走,其相關廠商可留意;目前預計汽車領域快落底,後續這些準備好的廠商在產業回升後,成長率可望優於其他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