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814黃惠聆/台北報導

好享退夯 基富通籲網銀開戶省時

 基富通平台上執行的「好享退」全民退休投資專案報名日前告段落,共有超過11萬人次參與,由於該專案報名人數踴躍,不少投資人在開戶花了不少時間填寫及等待,基富通表示,投資人若透過網銀開戶可以大幅縮短開戶時間。

 基富通表示,透過網路銀行進行身分確認及約定扣款帳戶,不論使用網銀開戶或金融卡開戶,最快只需一個工作天即可完成,因此鼓勵尚未完成開戶的民眾可透過線上開戶,可省不少時間。

 過去基富通僅能透過華南銀行及兆豐銀行網銀約定扣款帳戶,現在再增加第一銀行,只要民眾有在這三家銀行的存款戶,準備身分證及第二證件之正反面拍照圖檔,即可以透過這三家銀行的網銀開戶。

 基富通總經理黃致淵表示,至於沒有這三家銀行帳戶的民眾,也能採用晶片金融卡約定扣款帳戶的方式線上開戶,即可使用扣款銀行數量,節省開戶時間,讓投資更有效率。

 黃致淵指出,4月中旬「好享退」報名啟動前,採用線上開戶比重低於四成,目前線上開戶的客戶比重已來到近五成,基富通會持續增加可使用網銀開戶的銀行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