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814文/黃馨穎

合庫 安養信託一條龍

據點多、口碑佳、殊榮不斷,滿足高齡安居樂活需求

image
 ●合作金庫信託部協理張聰益。圖/黃馨穎

 台灣115年將邁入超高齡社會,準備好退休了嗎?107年台灣65歲以上長者占總人口比已超過14%,邁入高齡社會!面對高齡化危機,合作金庫信託部協理張聰益提醒,每一個人必須注意財務風險,要如何能將退休金用在自己身上,必須好好規劃,而安養信託就是關鍵所在。

 面對退休規劃,張聰益建議,應及早邁出第一步,讓小額投資也能夠滾出大財富。即使是小額投資,只要善用時間複利力量,小錢也可滾成大錢。假設從10歲開始每月定期定額投資5,000元,直到60歲,本金累積雖僅是300萬元,以平均報酬率1%複利計算,可累積到390萬元;如以3%計算是697萬元,6%就高達1,846萬元。時間是累積退休養老金最有效方法之一。

 張聰益指出,合庫最大競爭優勢是分支據點多達270家,是全台最多,服務便利。擁有官股背景、品牌有信心,107年度獲台灣金融研訓院第9屆台灣傑出金融服務菁業獎「最佳信託金融獎特優」殊榮,108年金管會舉辦的「107年度高齡者及身心障礙者財產信託評鑑」,合庫更是獲得奪冠殊榮。

 為建立安養信託一條龍整合服務,張聰益指出,合庫整合不動產信託、租賃權信託、地上權信託、營建資金信託、預收款信託及安養信託,提供創新信託規劃,不僅讓安養設施業者從規劃、籌資、興建、營運均納入信託機制,更能滿足高齡長輩安養需求,打造安居樂活的安養居住環境,更保障入住的高齡長輩預付款項安全,避免不肖業者挪用高齡長者預付款血本無歸風險,是合庫領先同業的創舉。除爭取現有安養機構業者拓點、規劃、籌資、興建、營運信託商機外,提供業者興建健康老人共生宅,入住安養機構的高齡長者也是未來積極爭取的目標客戶。

 張聰益指出,合庫隨時體察社會需求,未來希望藉由靈活創新設計,將信託跟其他金融商品進行整合,提供更多元、具差異化服務,以滿足客戶各項需求,使合庫信託業務更貼近、結合社會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