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814文/黃馨穎

兆豐:客製化信託 讓財產為己用

image
 ●兆豐銀行信託處長邱玉玫。 圖/黃馨穎

 信託不是銀髮族專利!兆豐銀行信託處長邱玉玫強調,兆豐定位自己是信託百貨,可完全依照客戶需求量身定制客製化信託契約,每季都會推普惠金融、養老、高端三類客群相關活動,所以「退休養老財產規劃」是消金事業定位重點業務,包括以房養老授信業務,也可以結合安養信託,更確保財產安全及專款專用,可以讓財產真正用在自己身上。

 目前兆豐銀行辦理信託的業務繁多,包括安養信託(受益人為年滿55歲或身心障礙者)、有價證券信託、單親遺孤信託、保險金信託、子女教育信託等信託管理服務。

 兆豐為推動安養信託業務,並提供加值服務,攜手長期照顧協會、謙熙埕公司、優照護進行合作,期望透過異業結合發揮最大效益,提供高齡者所需安養機構、日照中心、醫院、醫療等各項服務,解決高齡者生活照護及財產管理問題。

 邱玉玫指出,有別於其他銀行安養信託,兆豐強調具有完整性與專業性諮詢服務,可交付信託的財產種類涵括金錢(台、外幣)及有價證券等,凡有退休生活規劃、醫療照護諮詢的需求者,皆可透過單站式服務取得所需資訊,且服務對象涵蓋照顧者及被照顧者,提供客戶全方位之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