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814文/利漢民

台灣大公有雲 估逾40企業將導入

 台灣大哥大日前聯袂「5G 超盟」數位通國際、VMware兩大盟友,共同攜手攻雲端。台灣大更首創國內一類電信業先河,與二類電信業者數位通國際聯手合作,不但採用業界頂尖的VMware伺服器虛擬化技術,而且在台灣大通過資安三認證且符合 PCI DSS 標準的資料中心建構「運算雲 Plus」服務,預計今年底前將有超過40家企業可望導入台灣大公有雲服務,讓企業客戶的私有雲與公有雲可無縫接軌。

 根據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 Gartner預測,2022年全球公有雲市場營收將高達2,790億美元,較2018年成長近6成之多。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表示,他在1999年首次網路創業,那時,如果硬碟出問題,就必須整顆拆下報修;到2006年在紐約創業時,市場開始出現雲端服務,讓他對雲端所帶來 的便利性大為驚豔,因此,2010年回台時,就下定決心要在台灣推廣雲端服務。

 林之晨總經理指出,台灣大這次攜手數位通國際,以 VMware技術建置的台灣大「運算雲 Plus」服務,由台灣大提供專業資料中心、電信級資安服務與經驗豐富的雲端團隊,而數位通國際則提供VMware技術支援,這也是國內一類與二類電信業者首度共同建置的公有雲服務。

 「運算雲 Plus」服務啟用後,除可滿足企業客戶多元的雲端服務需求,也讓台灣大的「雲」範圍橫跨網際網路產業、高科技製造業、零售流通業等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