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814花蓮訊

小雨蛙有機農場 採摘蔬果鮮體驗

image
 ●小雨蛙生態民宿,體驗採摘趣(生態導覽、住宿、蓮花DIY體驗)。 圖/石永芳提供

 在自然災害-地震、颱風頻傳的花蓮,走在會彈跳黝黑的稻田中埂、穿梭在強風不會被吹垮的溫室中、大啖養蝦籠中的鰲蝦,你會感佩這些沒被大自然打敗的農漁民,對於他們從一次次天然災害中取得經驗,找到解決之道,研究出與大自然共存的方式,他們是懂得與環境共存的合作者。

 小雨蛙有機農場坐落在花蓮縣內三大日本移民村之一,由豐坪、豐裡及豐山村等三個村落合稱的豐田社區中,整齊劃一的棋盤式街道及日式建築,是許多居民回憶,亦有日本神社、菸樓、豐田神社碧蓮寺與地神等日治時期的日本移民文化遺跡。

 廣大的有機荷花園吸引了許多以魚貝類為食的鳥類,如環頸雉、小燕鷗、大捲尾等鳥類的聚集。罕見的看到成群的紅冠水雞和雁鴨行走在田壠之間,這平日只敢藏在水中的小東西,在豐田是走在陸地上的,完全不懼人,多麼令人欣喜的感動。由於沒有農藥的殘害,小雨蛙復育區沿著道路兩旁有許多如莫氏樹蛙、日本樹蛙、貢德氏赤蛙等蛙類。讓旅人放下行囊後,迫不及待的拿起相機,興奮的繞著屋子四處拍照。

 壽豐鄉是花蓮縣第一個推動無毒農業生產的鄉鎮。因此區內有多家無毒農業示範戶,主要從事蔬果生產,亦提供農業體驗活動,可讓民眾體驗蔬果收成採摘的樂趣。小雨蛙生態民宿(生態導覽、住宿、蓮花DIY體驗)地址:花蓮縣壽豐鄉豐山村魚塘路36號,電話:0928-875-538、(03)865-3808,官方網站:http://www.daai.com.tw/。(花蓮縣政府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