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814文/陳又嘉

日立冷氣挺南港高工 國際技能競賽爭光

image
 ●台灣日立江森自控總經理張簡敏杰(前排左四)、台灣日立江森自控空調設備販賣總經理羅淮正(前排右二)共同出席為南港高工國手吳秉儒(前排右四)等參賽團隊加油。圖/業者提供

 變頻空調領導者日立冷氣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連續4屆贊助南港高工學生參加國際技能競賽,對選手備賽訓練提供技術與經費。今年在俄羅斯喀山舉行「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台灣預計安排51職類共58位選手參賽,其中冷凍空調職類國手由台北市南港高工學生吳秉儒,於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贏得代表國家參賽的殊榮。

 日立冷氣張簡敏杰總經理表示,能有此機會為技職教育盡一份心力,實在是與有榮焉,並對於南港高工在冷凍空調教育所做的努力很感動。日立冷氣長期重視技術訓練,認為在基礎扎穩腳步,才有足夠的能量繼續向上提升,而雙方密切的產學合作,足以成為各界表率。

 因應國家越來越重視專業技能表現,更多家長鼓勵孩子參加技職教育與職業訓練。日立冷氣贊助團隊參賽與執行技職教育,期望台灣冷凍空調產業能夠持續提升,並增強產業競爭力。

 日立冷氣深知產業的進步,需要有抱負與理想的新血輪投入,因此,投入大量資源在空調基層教育,每年提供15所冷凍空調相關科系學校獎學金、原住民學生生活助學金。更挹注近億的硬體設備資金,設立12所空調技術訓練中心,每年訓練超過5,000人次,並成立業界唯一甲、乙、丙級「冷凍空調裝修技術士檢定場」的國家考場,從實際行動支持政府提升冷凍空調從業人員專業技能的政策,以及推動職業證照制度,厚實空調根基,永續培育人才。

 日立冷氣落實「珍愛地球‧深耕台灣」企業願景,追求企業的永續經營,致力栽培優秀的人才,為業界帶來正面的能量,並為參與國際技能競賽的台灣選手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