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817呂淑美/台北報導

投信加碼 17檔口袋名單出列

 新制勞退基金150億元16日撥款、進場了,下周還會再加碼哪些個股?哪些是投信的口袋名單?篩選高薪100成分股,16日價量同步上漲,且投信8月來買超股,包括富邦金、中信金、南亞、聯發科及中華電等17檔個股,都可能是代操投信買進標的。

 150億元勞退基金,再度在台股失守年線撥款,投資專家指出,從過去政府基金委外代操撥款時機來看,年線往往是政府相要捍衛的重要「底線」,此次撥款150億元鎖定在100檔個股,其中,台積電、鴻海、國泰金、富邦金、中華電、中信金、台塑化、南亞、聯發科、中鋼等權重前十高股,應是投信積極加碼股。

 台股16日拉出中紅,成交值1,200億元,略低於15日的1,231億元,但篩選高薪100成分不但股價收漲,且量能明顯放大,再加上8月以來投信偏好買超股,計有17檔,其中有五檔是前十大權值股。

 這17檔包括技嘉、中華、富邦金、光寶科、義隆、中信金、神基、南亞、聯發科、開發金、中華電、元大金、遠東銀、文曄、玉山金、彰銀、緯創等。多具有獲利成長性及每年股息均穩健,許多個股現金殖利率都在5~6%以上,也因獲利優,才能提供員工高薪保障。

 據統計,16日高薪100成分股中,有27檔漲幅超過2~7%,依漲幅高低排序為:技嘉、正崴、中華、台塑化、聯電、華航、欣陸、帆宣、和泰車、富邦金、盛群、新唐、光寶科、凌華、智原、上海商銀、義隆、鴻準、凌陽、中信金、聯陽、佳能、長榮航、亞泥、微星、台聚及永豐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