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817陳昱光/台北報導

資金匯回專法上路 高息股紅了

image
高股息權值股

 資金匯回專法正式上路,提前點燃高息股行情,帶動沉寂已久的台塑四寶、金控雙雄等獲得資金提前卡位,法人指出,台股近期大洗三溫暖,出現內外資「攻守互換」跡象,加上陸續有境外資金回流活水挹注,獲利穩健、具投資價值的個股成為買盤青睞標的。

 台股16日上演大驚奇,雖外資大賣百億元,指數仍強勢反彈93點,法人推敲,除了有勞退基金入市,鎖定權值股布局之外,配合資金匯回專法通過,也吸引不少本土資金提前回補,助攻台股大漲。

 群益投顧董事長蔡明彥表示,專法規定回流資金最高可有25%採金融投資,及5%自由運用,且資金須在專戶中停留五年以上,預期高殖利率、高配息率,公司經營穩健的上市櫃公司將成為回流資金首選標的,包括台積電、光寶科、台塑四寶,以及金控股等都有望受惠。

 進一步從盤面資金流向來看,大型藍籌股及中小型股皆有輪動表態,非電族群掀起一波漲勢,台塑化、台化等雖外資延續偏空操作策略,但在本土資金助陣之下,股價逆勢收紅,塑膠類股漲幅超過1%;金融股也重振旗鼓,富邦金、國泰金皆帶量上漲,一改之前跌勢。

 兆豐國際投顧董事長李秀利則認為,資金回台效應提前發酵,部分希望長期投資的買盤會鎖定高息股,較積極型的投資人也會把專戶資金進行中短期投資交易,會較偏好投入熟悉產業或政策引導的重點產業有關,有機會帶動類股輪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