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819呂清郎/台北報導

5G供應鏈強攻 台股科技基金漲相佳

台股短期受到國際股市干擾,美公債殖利率倒掛、景氣成長擔憂,美股重挫衝擊,不確定變數多,預估第三季中下旬將面臨漲多整理局勢,但美歐日三大經濟體持續維持貨幣寬鬆,有利全球股市第四季重啟資金行情,看好5G供應鏈將是下一波上攻要角,台股科技基金跟漲可期。

日盛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黃俊斌表示,電子股7月產業龍頭輪番法說會,釋出看好2020年整體高階製程的表現,帶出5G、高速運算、人工智慧等需求,有利整體半導體基本面持續擴張。下半年受惠大陸高階手機及iPhone新手機發表,有助光學鏡頭廠營收動能轉強。

2020年受惠手機鏡頭增量,且規格也提升,包括廣視角、AR、潛望式等,有利相關公司業績可望持續成長。

群益長安基金經理人王耀龍指出,台股後勢看好布局長線題材類股,並關注中美貿易關係演變、下半年旺季需求狀況、外資籌碼動向等,由於不確定性尚存,台股投資建議選股不選市,採取區間操作策略,可朝具備產業與營運成長趨勢、具殖利率優勢、營收獲利正成長的標布局。產業方面相對看好5G、資料中心、server等成長前景較佳類股。

宏利投信認為,中美貿易戰談判進展,持續為台股明顯的干擾因素,第三季許指數上揚空間不大,但觀察全年趨勢,仍有雙位數的機會。但需審慎樂觀態度應對,密切留意全球經濟增長動能演變趨勢,關注貿易戰對整體經濟與產業影響程度,尤其是景氣放緩相關產業鏈,短線仍以個股表現機會為主。

半導體廠及光學廠釋出對5G基本面包含基地台與手機的期待,也帶動台股5G概念股CCL、PCB、ABF、散熱等族群上漲。黃俊斌強調,中長期基本面佳,後市仍可留意,還有高殖利率相關個股,及部分利基型傳產個股,也可同步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