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823朱漢崙/台北報導

純網銀董事 金融業董總級大將輩出

image
三大純網銀董事會金融業成員概況

三家純網銀首度董事會議都預定在本月底、下月初召開,金融業人士透露,多家金融業股東的董事名單已出爐,且其中含董總級高層,可見得金融業大股東對於純網銀的高度重視。

其中,將來銀行最大金融業股東、持股25.1%的兆豐銀,將取得將來銀行四董一監,分別由總經理蔡永義、主掌資訊業務副總陳國寶、數位金融處長許繡鶴、信託處長邱玉玫出任董事;前兆豐銀總經理,現任票券公會理事長楊豊彥,因為洗錢防制經驗豐富,被規劃出任將來銀行監察人。

其中邱玉玫出線,是因為熟悉信託業務,希望能對將來銀行之後在信託專業上的需求派上用場。

將來銀另一金融業大股東新光金,則將派駐二席董事,分別為新光人壽總經理蔡繼雄,和新光保全總經理洪國超;持股2.1%的關貿網路董事長許建隆,本人也會親自出任將來銀行董事。

另外,LINE BANK(連線商業銀行)在席次規模上與將來銀行類似,大致也規劃13~15席董事,2~3席監察人,其中富邦銀行總經理程耀輝亦在董事之列。

國票金與日本樂天合資的樂天國際商銀,則規劃五董二監,除了由日本股東取得三董一監,國票金將派出兩席董事,除了樂天國際商銀董事長簡明仁,另一席董事據悉將由國票金董事長魏啟林出任。

金融業指出,從上述陣容可看出,不論是哪家純網銀,投資的金融業都直接派出董總級大將出馬,充分表達對這份策略性投資的重視。

據透露,其實三家純網銀早在7月面試前,就已由籌備處把全體董事會的董監事規劃名單送交金管會,此外,純網銀的金融業股東仍須自行再正式呈報一次派駐董事名單給金管會,這二天已完成全部報送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