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823劉季清/台北報導

將推新作 傳奇全年獲利樂觀

 遊戲廠商傳奇網路(4994)近期營運再傳捷報,旗下遊戲新作《幻想神域2》將於8月27日推出,目前事前的登錄人數已突破30萬人。另外,傳奇網路旗下遊戲《風之國度》近期在日本也獲佳績,iOS排名上衝至第九名。法人表示,傳奇網路在第三季日本市場貢獻營收約1億元,且第三季傳奇網路在日本行銷費用已下降,加上新遊戲《幻想神域2》月底將推出,估第三季每股盈餘約1元,全年每股盈餘上看4元,將大幅優於2018年同期表現。

 傳奇網路第二季單季稅後淨利5,212萬元,每股盈餘0.47元,較2018年同期轉虧為盈。2019年上半年累計營收17.35億元,主因旗下手機遊戲《風之國度》表現亮眼,營收年增四倍,累積前半年營業利益為2.7億元,稅後淨利合計2.2億元,每股盈餘為1.99元。

 傳奇網路近期新作《幻想神域2》即將上線,該作品IP雖然不比《風之國度》大,但卻是傳奇網路自行研發的產品,毛利率較高。目前事前登錄人數突破30萬人大關,將在8月27日正式推出,法人表示,新作推出之後,將有望為傳奇網路第三季營收帶來大幅挹注。

 除新遊戲即將推出外,傳奇網路旗下自有遊戲IP《拉普拉斯的神子》授權中國簡悅開發製作的手遊《風之國度》,第二季在日本市場推出後,近期也傳出佳績,iOS排名上衝至第九名。法人表示,《風之國度》目前在日本貢獻營收約1億元,加上本季日本行銷費用已較第二季下降,對傳奇網路帶來的貢獻將有不錯的表現。

 整體來說,法人指出,傳奇網路第二季毛利率已是谷底,第三季獲利將有望較上季亮眼。以全年來說,法人預估傳奇網路每股盈餘上看達4元,表現有望較2018年大幅提升。

 此外,傳奇網路近期與隆中網路合資成立新公司「銀河網絡」,雙方分別出資新台幣1.5億元以及1億元,取得股權六成與四成。未來將取得博弈大廠向上國際《角子共玩》業務,並推廣該遊戲平台至國際市場,預期傳奇網路也將獲得營運分成、獲利可期。

 展望未來營運,傳奇網路另有三款遊戲正在開發中,其中《精靈樂章》預期於2020年1月推出。目前傳奇網路在日、韓設有子公司,可直接營運,毛利結構較好。未來會持續拓展歐美國家,將以直接營運方式,期望持續拓展國際版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