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828陳信榮/台北報導

廣華 明年業績重返成長

上海、墨西哥打造新動能,優化產品結構,獲利提升有望

image
廣華-KY近年獲利與股利政策

 汽車內飾件製造廠廣華-KY(1338)切入大陸份額最大的上汽集團供應鏈,新設立的墨西哥廠將接手美國外銷訂單供應任務,避開貿易戰火。隨提升高毛利的轉印件、塗裝件產品營占比,落實優化產品組合策略,法人樂觀廣華明年起業績重返成長軌道。

 廣華27日出席證交所汽車工業主題式業績發表會。廣華去年合併營收80.62億元、年增1.19%,稅後淨利5.46億元、年減29.64%,EPS為6.51元;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35.28億元、年減12.59%,稅後淨利1.87億元、年減44.51%,EPS為2.24元。

 廣華解釋,營收獲利下滑,與大陸車市衰退有直接關係,所幸營占比超過七成的三大日系車廠客戶業績逆勢成長,讓廣華衰退幅度遠低於總市場。

 展望未來,廣華聚焦大陸華東(大上海)與美洲兩大市場。廣華總經理黃建中表示,華東地區是上汽集團大本營,上汽集團去年有高達800萬輛新車銷售,在大陸全年2,800萬輛的車市中,份量舉足輕重,廣華透過合資關係成立上海廣晉,找到切入供應鏈機會。

 未來隨大陸車市止瀉,市場預估年底前,當局將出台刺激新車購買政策,華東區廣大市場將成推升廣華業績新腹地。

 黃建中透露,上海廣晉已獲上汽兩款車的零件採購訂單,預計今年底前還會再增加兩款。上海廣晉也鎖定將在蘇州太倉設廠,朝上汽集團第一階(Tier 1)供應商的目標發展。

 廣華財務長黃盛昌表示,廣華新投資的墨西哥廣泰,上半年虧損已大幅減少,隨當地員工學習曲線縮短、產品良率提升,將逐步把外銷美國的產品移往當地生產,藉此避開貿易戰的不確定因素。隨客戶新車零件開發訂單陸續到位,墨西哥廠的發展將有機會成為推升廣華業績的另一引擎。

此外,廣華儘管短期業績受大陸車市影響出現下滑,但上半年毛利率25.73%,還較去年的24.49%逆勢成長。黃盛昌表示,這是力行人力成本管控策略下的成果,未來將持續朝優化產品結構,增加高毛利產品出貨比,提升獲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