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912譚有勝/綜合報導

白宮鷹派顧問態度放軟:中美貿易談判要有耐心

 中美新一輪貿易談判將於下個月登場,美國鷹派代表之一的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在美東時間10日表示,美國各界人士對中美貿易談判必須保持耐心。此外,他也再度重申,中國在經貿問題上犯下「七宗罪」,中國必須停止採取不公平的貿易行為。

 根據CNBC報導,納瓦羅指出,「若我們要得到一個非常好的結果,我們必須讓這個過程『順其自然』(we really have to let the process take its course)」,同時美國與中國談判必須保持耐心。

 納瓦羅並為美國關稅政策辯護說,關稅措施目前取得相當好的效果,外界必須清楚,相關關稅措施是防禦中國侵略美國經濟的最佳手段,也是最佳的保險手段,以確保中方繼續保持誠意與美方繼續磋商。

 納瓦羅再度重申,中國在貿易行為上犯下了「七宗罪」,包括:竊取智慧財產權、強制技術轉移、對國有企業進行大量補貼、向美國出售芬太尼等,中國必須停止這些行為。

 消息人士透露,中美工作層級的官員正討論一項協議,雙方並將在10月中美貿易高層級談判時進一步探討相關方案。中方很有可能會提出更多市場准入、保護智慧財產權等方案,但在政府補貼、產業政策、國有企業改革方面不會做出太多讓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