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912譚有勝/綜合報導

安邦拋售美國酒店資產 韓企接手

image
安邦今年以來出售資產狀況

 曾在海外大舉收購而名噪一時的大陸企業安邦保險再度傳出拋售旗下資產。外媒報導,安邦保險集團擬向韓國未來資產管理公司(Mirae Asset Management)出售旗下位於美國的豪華酒店資產組合,交易價格高達58億美元。

 前安邦集團董事長兼總經理吳小暉在2017年6月因涉嫌集資詐騙被逮捕後,當時的監管機構保監會在2018年2月成立工作小組接管該集團,並多次出售或轉讓安邦旗下資產。

 華爾街日報報導,安邦保險集團擬向韓國未來資產管理公司出售旗下位於美國的豪華酒店資產組合。報導指出,未來資產公司是韓國目前最大的資產管理公司,且雙方已經簽署協議,未來資產公司並向安邦支付了10%的定金。

 上述豪華酒店資產組合為15家美國豪華酒店,包括:位於舊金山的威斯汀酒店、洛伊斯聖莫尼卡海灘酒店、位於紐約的艾塞克斯豪斯JW萬豪酒店,以及位於懷俄明州傑克遜霍爾的四季酒店。

 2016年3月14日,安邦保險以65億美元向百仕通集團(Blackstone Group)收購美國酒店房地產信託公司Strategic Hotels & Resorts Inc,及其旗下17間散布於美國各地的豪華酒店和度假村,共有7,921間酒店房間。

 今年5月便有消息傳出,安邦將要出售上述資產,當時的競標者除了韓國的未來資產外,還包括:加拿大布魯克菲爾德資產管理公司(Brookfield)、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GIC)、軟銀旗下的美國投資公司Fortress等。

 此外,大陸銀保監會在7月時公布,大家保險集團公司已經成立,將依法受讓安邦人壽、安邦養老以及安邦資管股權,並設立大家財險,依法受讓安邦財險的部分保險業務、資產和負債。安邦保險集團的大廈已正式更換牌匾為「大家保險集團」,意味著安邦集團已正式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