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912廖育偲/台北報導

台網攜手中華郵政 簡化線上身分核驗

image
 ●台灣網路認證公司「TWID身分識別中心」與中華郵政攜手合作,「郵政儲金帳戶資訊核驗服務」成為「TWID身分識別中心」的ID Partner身分識別合作夥伴,台灣網路認證公司董事長李榮琳(左起)、金管會副主委黃天牧、交通部部長林佳龍及中華郵政總經理江瑞堂11日共同見證跨產業的合作。圖/顏謙隆

 因應FinTech趨勢潮流,台灣證券交易所轉投資的台灣網路認證公司的身分識別中心(TWID)再添新夥伴!台網公司繼去年與五大電信合作後,11日再與擁2,500萬儲金戶的中華郵政公司結盟,簡化線上身分核驗流程,未來民眾辦理業務將更省時便利。

 透過此合作,「郵政儲金帳戶資訊核驗服務」將成為TWID多樣化身分識別工具之一,未來待系統建置完畢後,2,500萬的郵政儲金帳戶將經由服務供應商連結至TWID,進行網路身分識別,完成後即可使用供應商所提供的服務。

 金管會副主委黃天牧指出,金管會從銀行、證券期貨、保險、金融科技四大面向,達成金融攜手產業、結合科技創新、進軍國際市場、普惠金融服務四大願景,落實金融發展行動方案。

 而網路數位世界的所有交易及運作奠基於安全性且具唯一性的數位身分,台網公司所打造的TWID,連結各單位的身分識別系統,提供不同領域安全層級所需的多樣化網路身分識別服務,是國內金融科技重要的基礎建設。

 台網公司董事長李榮琳提到,TWID繼2018年與擁2,800萬門號數的五大電信合作Mobile ID行動身分識別服務後,再次展開全新的跨業合作模式,預料此次合作將跨業應用至電信門號網路開戶、電子支付的第二類開戶、保險業既有保戶網路實名認證、電商或遊戲商實名帳戶、線上委任契約的簽署等。

 中華郵政總經理江瑞堂則表示,郵政為提供有感金融服務,開發網路郵局、e動郵局及網路ATM等線上金融創新措施,期盼藉由與台網公司異業結盟,讓郵政多元服務融入民眾生活,進而產生正向的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