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912李麗滿/台北報導

遠百抱回APRCE CSR大獎

 遠東集團旗下遠百今年在第19屆APRCE亞太零售商大會中獲頒「最佳企業社會責任」大獎,成為APRCE近40年來首家榮獲企業社會責任獎項的台灣百貨公司,遠百總經理徐雪芳強調,勝出關鍵在於「公司治理」、「以製造業思維檢視服務業能源管理」及連續52年的在地化公益行動。

 遠百副總湯治亞指出,亞太零售商大會是亞太地區最具規模與影響力的零售盛會,今年於中國重慶舉行,規模盛大為歷屆之最,吸引23個國家、近4,000位知名零售專家與企業領導人出席。亞太零售商聯盟每兩年舉辦一次「最佳企業社會責任」競賽,六年前遠東集團旗下SOGO百貨亦曾參賽,今年遠百以「創造美好生活」的願景獲得青睞,成為本屆「最佳企業社會責任」大獎得主。

 遠百指出,此次在APRCE脫穎而出關鍵在於永續概念,遠百持續做在地化公益;此外,以「製造業思維檢視服務業的能源管理」包括每小時進行能源水電的變化與進行節能,光是近三年能源就節省了1.5億元;而「公司治理」更是遠百逆勢成長的重要原因,2019年上半年營業利益更創52年新高逾20億元。

 遠百11日同時進行法說會,對於投資人詢問未來發展,湯治亞強調,上半年營業利益突破20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8.8%;此外,第四季還將於信義商圈開出第五代店智慧型商場遠百信義A13,無疑好事成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