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912曾麗芳/台中報導

勤美砸23億 加碼台中購地

2022年推出「勤美之森」二期,總銷逾百億!

 勤美(1532)首度插旗台中西區草悟道推出「勤美之森」百億豪宅案,由於銷售成績超出預期,決定加碼台中購地!11日再砸下近23億元重金、購入台中市西區「勤美誠品綠園道」商場旁的1,942.35坪土地,加上勤美既有的數百坪土地,未來將整合成2,500坪以上的大面積土地,最快2022年就可開發為「勤美之森」豪宅案二期,總銷金額預估超過百億元。

 勤美集團積極推動營建事業,目前台北「碧湖案」持續銷售餘屋;總戶數209戶的台中豪宅案「勤美之森」一期,今年5月正式進場銷售,由於該案地點緊鄰台中草悟道,吸引不少台北自住客南下訂購,目前銷售量已達三成以上,每坪成交單價站上「6」字頭,每戶總價逾5,000萬元。該案預計2022年完工,將挹注勤美可觀的營收與獲利。

 勤美受到貿易戰影響,今年前8月合併營收95.52億元,年衰退近一成,不過,法人認為,在貿易戰這麼大的因素衝擊下,勤美金屬成型本業表現相當穩健,45年累積的深厚技術及國際級客戶基礎是主因。

 勤美今年上半年在金屬成型事業貢獻下,EPS 0.94元;展望下半年,雖因貿易戰影響,但新開發客戶逐步進入量產,再加上需求回升,整體鑄件出貨可望較上半年微增;長期而言,在大陸推動環保政策帶動下,有利勤美市占率進一步提升。

 勤美鑄件事業上半年受到貿易戰影響,汽車、產業機械、農機等接單都較缺動能,短期看法較為謹慎;但是中長期來看,大陸推動環保整改、淘汰落後產能政策,勤美為大陸少數具規模的鑄件廠,近年以來積極投入環安衛投資,可望趁機搶占市場。因應未來業務成長需求,勤美武漢新廠已開始建設,迎接新客戶新開發之訂單。

 法人表示,從內部人股權申報資料來看,勤美董事長及大股東長期持續買進股票,顯見經營層對公司未來發展深具信心,目前股價也低於公司淨值,且勤美具有低成本的土地資產,金屬成型事業也持續成長,具「價值成長股」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