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912涂志豪/台北報導

訂單湧入 日月光投控H2吃補

新iPhone加持,法人:Q3營收季增上看三成,Q4可望續創新高

image
日月光投控月合併營收表現

 蘋果iPhone 11系列及Apple Watch 5等系統級封裝(SiP)訂單到位,封測大廠日月光投控(3711)營運大躍進,8月集團合併營收400.39億元,創下投控成立以來單月營收歷史新高。

 受惠於蘋果SiP訂單加持,加上華為海思、高通、聯發科等大客戶擴大下單,法人上修日月光投控第三季集團合併營收季成長率將上看三成,第四季可望續創新高。

 日月光投控公告8月封測事業合併營收季增5.6%達229.74億元,較2018年同期成長2.7%,為日月光及矽品合組日月光投控以來的單月歷史新高。加計EMS電子組裝事業的8月集團合併營收達400.39億元、月增10.1%,較2018年同期成長12.5%,同樣是投控成立以來的單月歷史新高紀錄。

 日月光投控預估封測事業第三季生意量及毛利率將與2018年第三季相仿,EMS事業第三季生意量將與2018年下半年平均相仿且營業利益率與去年第一季水準相仿。法人原先預估,日月光投控第三季集團合併營收可望較上季成長逾兩成,但受惠於蘋果iPhonoe 11系列及Apple Watch 5等相關晶片及SiP封測訂單增加,以及5G基礎建設相關晶片封測訂單到位,法人上修第三季集團合併營收季成長率將上看三成。日月光不評論法人預估財務數字,但對全年業績逐季成長看法不變。

 日月光投控對2019年SiP接單信心十足,2018年SiP新增訂單貢獻營收達1億美元,內部目標是希望以每年相同成長幅度擴增市占率。日月光投控除了在包括蘋果iPhone或華為Mate 30等智慧型手機、蘋果Apple Watch等穿戴裝置上拿下新的SiP訂單,也在車用電子市場爭取到新的SiP設計及量產案件,可望帶動日月光投控2019年EMS事業營收較2018年增加45~50%幅度。

 在5G相關應用上,日月光投控除了是聯發科、高通等5G數據機或系統單晶片(SoC)主要封測代工夥伴,5G基地台及手機大量採用的前端射頻及功率放大器等SiP模組,日月光也拿下不少訂單。另外,日月光與多位客戶合作開發針對毫米波(mmWave)應用的天線封裝(AiP)技術仍在研發階段,2020年將可開始進入生產階段,但會視mmWave市場成熟度來決定量產規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