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912廖育偲整理

聚焦ECB利率 買氣停看聽

自貿易戰談判緩和以來,道瓊指數由低檔轉強,一路反彈上攻,來到27,000點附近,美中貿易戰訂10月談判,預期中國準備加碼採購農產品以換取美國延遲關稅,並續談今年4月所達成貿易協議文本。

 在貿易戰消息面無明顯惡化前,當前指數維持高檔震盪,嘗試突破壓力的可能性較高,上周五美國8月非農就業數據公布,就業人數為13萬人,預期為16.5萬人,此一數據連續三個月下滑。

 美國就業狀況持續差於預期,推升9月18日美國聯準會(Fed)降息的預期,目前降息一碼的概率來到91.2%,Fed降息有利於股市走高,但因市場已充分預期降息,美股高檔震盪偏多可能性高。

 本周四關鍵事件,當屬歐洲央行(ECB)同步公布利率決議,市場預期ECB將存款利率下調10個基點,並宣布重啟資產購買計畫。一旦宣布重啟量化寬鬆(QE),歐股與全球股市可望突破當前盤整區間,帶來一波上漲;若無宣布資產購買,則維持震盪可能性較高。

 在歐美兩大央行利率決議結果未出爐前,市場盤整觀望氣氛濃厚,可待結果公布後,市場出現行情趨勢,再行參與,可避免盤整震盪下,多空不明所造成的損失。

 綜合以上多空訊息,如想參與市場行情,可參考台灣期貨交易所發行台道瓊期貨,此商品與美國道瓊連動性高,是參與道瓊指數交易良好選擇。(日盛期貨提供,廖育偲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