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912方歆婷/台北報導

升評助攻 亞德客-KY、上銀權證衝

image
亞德客-KY、上銀熱門權證

 工具機業營運深受美中貿易戰影響,產業愁雲慘霧,業者大放無薪假、8月營收多衰退,所幸,近期美中談判綻露曙光,且庫存陸續去化,外資開始回頭關注工具機族群,對雙雄上銀(2049)、亞德客-KY(1590)升評至「優於大盤」,並調升目標價。

 外資喊聲下,亞德客-KY及上銀兩大工具機指標股11日股價雙收紅,成交量均大幅增加。亞德客-KY股價數度觸及漲停價位,終場收在372元,漲幅9.41%,成交量9,483張;上銀股價收在273.5元,漲幅3.01%,成交量達4,778張。

 外資指出,自動化設備產業三大結構性利多,包括因5G基地台加速建置、5G智慧手機出貨爆發,預期相關領域資本支出明年上半年將提升;另各地面臨薪資提高、人口老化問題,工業自動化設備趨勢不變,美中關稅問題促使遷廠、各地廠房新建,均帶動工具機需求大增。

 關於上銀,法人指出,貿易戰衝擊營運逾一年半,廠商調整庫存近尾聲,營運將觸底,最壞就在第二、三季,預期第四季將回溫,明年將陸續回歸正常需求。此外日韓貿易戰開打來,韓系客戶減少對日本拉貨、轉向台灣,且貿易戰產線轉至東南亞與台灣擴產,建廠所帶動的自動化需求也是回穩因素之一。

 至於亞德客-KY,外資看好,擁新品帶動長線成長題材,加上其在中國市佔率持續擴大,已從2015年的15%成長至今約20%,同樣預期第三季是營運谷底、營運將在明年復甦。近日獲外資青睞、多站在買方;從技術面來看,均線糾結,11日股價拉出長紅K棒、一舉突破半年線反壓,表現強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