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912黃惠聆/台北報導

斜槓當道 打造收益成長新模式

凱基投信:廣納美成長股息、投資級債息、高收債息及掩護性買權權利金,提高投資勝率

image
收益成長策略廣納4大來源收益率

 中美貿易問題戰持續、美國聯準會(Fed)利率的鷹鴿派對峙、全球經濟成長走緩,逐步增加全球金融市場的波動程度,在當前市場動盪的年代,多重資產基金將成為投資人的資產降落傘。

 多重資產基金具有收益成長能力且抗波動效果,使得資金大幅流入多重資產基金,凱基投信表示,境內外平衡與多重資產基金規模近十年來大幅成長近五倍且持續向上爬升,甚至擠壓到國人熱愛的高收益債券基金規模板塊,多重資產崛起,逐漸成投資新寵。

 為滿足投資人對於收益高品質的需求,凱基投信推出「凱基收益成長多重資產基金」廣納四種主要收益來源,包括美國成長股股息、美國投資等級債券債息、美國高收益債券債息以及掩護性買權權利金,加上隨著景氣變化靈活調整投資組合,打造出以提高投資勝率為出發點的「斜槓收益策略」。

 凱基收益成長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李奇潭指出,為抵抗日益升高的金融市場波動,透過多元資產創造收益成長組合,美國成長股主要聚焦資本利得與股息收入,收益率或有2~3%,納入掩護性買權增加權利金收入後,收益率或可達到8~10%。

 高收益債券部位除賺取資本利得,也提供較高的債息收入,或有6~8%的收益水準;投資等級債券部位主要提供資產所需要的防護力,或可擁有3~5%的收益率,能降低整體投資組合風險。

 全球市場多空因子紛沓,投資人時常擔心波動會吃掉收益,李奇潭指出,納入掩護性買權及投資等級債券,能夠讓投資組合表現攻守俱佳、發揮防禦效果。

 李奇潭說,掩護性買權策略是選擇權的一種,不但可收取權利金,也能減輕股票下檔風險,市場往往在波動劇烈之際,納入掩護性買權策略的投資組合可提升投資勝率。至於投資等級債券因擁有「雙低一高」優勢:低波動、與其他資產相關性低及長期較高夏普(Sharpe)值,加進投資組合內,可有效分散投資風險。

 李奇潭指出,凱基收益成長策略受惠於有股、有債、有選擇權的多種收益來源,充分展現跟漲抗跌的投資特性,若以回測值資料來看,過去20年美股S&P 500指數累計漲幅達215%,凱基收益成長策略累計漲幅則高達283%,表現較為強勁。

 統計自1999年7月至2019年7月,若以投資凱基收益成長策略滿三年來看,任一月底進場投資,滿三年的平均報酬率達到25%,正報酬機率高達92%,適合長期投資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