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912文/蔡淑芬

一銀圓夢舞台音樂會 邀視障樂團演出

image
 ●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於中秋節前夕舉辦「點亮人生第一圓夢舞台」音樂會,第一銀行副總經理周朝崇(左三)與視障團體「EyeMusic樂團」合影。圖/第一銀行提供

 第一銀行及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在中秋節前夕於台大醫院東址大廳舉辦「點亮人生 第一圓夢舞台」音樂會,邀請視障團體「EyeMusic樂團」蒞臨演出,他們演奏多首輕快優美的曲目,讓台大醫院的病友、家屬及訪客們渡過一個難忘溫馨的午後時光。此外,為了歡慶中秋佳節,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也特別在現場分送月餅,讓與會人員提前過中秋,更為這場音樂會增添歡樂。

 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自2011年起與台大醫院合作舉辦關懷音樂會,九年來已舉辦逾50場,支持56組弱勢表演團體演出,吸引逾1萬人次前來欣賞。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用心提供的「第一圓夢舞台」,讓弱勢族群揮灑生命、展現才華,也鼓勵弱勢朋友勇於突破,保持對生命的熱情,進而將愛的力量傳達給觀眾。

 「EyeMusic樂團」是由一群視障朋友所組成,團員們不但擁有高水準中西樂器演奏技巧及天籟美聲,更將生命故事融入於樂曲中,讓音符跨越了視力障礙,透過充滿生命張力的旋律,深深打動聽眾的心,演出時所散發出的正面能量鼓舞在場的每一位病友及家屬們,讓更多人感受到視障者的自信與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