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912文/江富滿

采盟免稅店 挺紙風車校園反毒

《拯救浮士德》反毒劇,融入法令及知識,表達反毒迫切與拒毒重要性,讓學生遠離毒品

image
 ●采盟免稅店董事長古素琴(後排左五)返回母校,宣導校園反毒活動。圖/江富滿

 青少年吸毒問題是重大校園危安問題,采盟免稅店贊助紙風車文教基金會於昨(11)日下午在桃園市楊梅國中演出反毒劇《拯救浮士德》,並於演出時融入相關法令及知識, 清楚表達反毒之迫切與拒毒之重要性,希望學生遠離毒品誘惑。

 采盟免稅店不僅支持紙風車劇團全台「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將兒童戲劇帶進台灣各個角落,今年七月也邀請大高雄地區超過750名弱勢家庭小朋友進劇場看「紙風車幻想曲」演出,更不只一次加入紙風車文教基金會發起的「紙風車青少年反毒戲劇工程」,此計畫是以「青少年反毒」為戲劇主軸,希望透過戲劇演出,讓青少年瞭解毒品的可怕;並在輕鬆的過程中傳達「向毒品說不」的觀念。

 本身畢業於楊梅國中的采盟免稅店董事長古素琴表示,很高興能回到母校,並以資深校友的身分鼓勵同學,青少年正是人生最重要的階段,每一步都會影響未來的人生道路。希望大家在課業壓力中,以輕鬆的心情欣賞戲劇,多一點藝術、快樂與想像,打開每個人的心靈,也讓每個人瞭解毒品是青春以及生命的敵人。

 紙風車反毒劇《拯救浮士德》是以著名文學為發想,讓孩子瞭解吸毒即如同與魔果交易自身的靈魂。全劇以詼諧逗趣的表現手法及年輕人語言,讓青少年朋友能更容易了解毒品的可怕性。

 反毒教育需從校園及社會扎根,從源頭進行阻絕,才能根本解決問題。紙風車的反毒戲劇工程巡演,截至108年9月11日止,在全國660個學校有680場演出,共455,839位師生觀賞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