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916朱漢崙/台北報導

外資持股元大金 攀至41%

根據截至13日的最新統計,外資從8月底已經積極回補元大金持股,9月以來淨買超逾2.7萬張,整體外資持股元大金比重也增至41.74%。

法人認為,元大馬家8月斥資逾15億元加碼元大金股票,展現對元大金的看好,可說對外資發揮最主要的信心激勵作用。

元大金9月初公告的獲利再創佳績,讓外資更加看好基本面,則為大股東加碼持股外,另一個吸引外資進場加碼的誘因。

根據全體金控最新獲利排名統計,元大金除了今年前八月的金控獲利160億元、EPS1.37元穩坐全體16家金控前五大,8月單月金控稅後獲利24億元,更僅次於國泰、富邦、中信等三家有大型壽險公司獲利加持的金控,同時也領先全體公股金控。

14日最新公布的「道瓊永續指數」(DJSI,涵蓋世界或新興市場指數)最新納入元大金成為指數成份公司,法人也看好將再為元大基本面帶來加分作用。

道瓊永續指數先前已有包括國泰金、中信金、玉山金、第一金、富邦金、台新金等六家金控上榜,元大金則是今年最新納入該指數成分股。

金融業者指出,該指數由美國標準普爾公司及瑞士永續集團共同推出,且每年在全球有上千家企業受邀評比,僅前10%企業能入選為DJSI的成份股,在環保、CSR、公司治理可說具有高度指標性,台灣目前僅有23家企被納入其成份股,因此元大金今年進榜該指數成分股,對元大金將發揮相當的品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