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916文/陳愛珠

中信銀理財營 金錢觀從小扎根

培養小小巴菲特‧點亮大未來

image
 ●參與學童體驗類似「大富翁」遊戲方式的「現金流之御錢貓」桌遊,努力讓被動收入大於月支出,當上財富自由的「董事長」。圖/中信銀行提供
 ●中信銀行於全臺舉辦八場「2019兒童理財夏令營─點亮大未來」活動,培養學童金融知識與理財觀念,累積逾300人參加。圖/中信銀行提供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簡稱「中信銀行」)持續推廣理財教育,特於暑假舉辦「2019兒童理財夏令營─點亮大未來」活動,邀請財富管理客戶小學三年級至六年級的子女參與,透過有趣的「現金流之御錢貓」桌遊、繪本作為金融個案教學,培養學童金融知識與理財觀念,今年於全臺舉辦八場,獲得廣大客戶熱烈迴響,累積逾300人參加。

 中國信託銀行自2013年起舉辦兒童理財夏令營,以金融商品教育、商店產銷經營、合法理財等不同面向系統性教學,至今累計逾千位學童參加。本屆課程運用繪本故事和類似「大富翁」遊戲方式的「現金流之御錢貓」桌遊,帶入理財觀念。安排90分鐘的桌遊體驗,就讀小學三年級的學童以短短55分鐘即當上財富自由的「董事長」,連續兩年參與的她說:「研讀去(2018)年課後老師推薦的書籍《富爸爸窮爸爸》,發現只要減少支出、增加資產收入、存錢把握投資,就能迅速達到財富自由。」

 今年首度採用分齡教材,更開放親子場次,讓親子一同學習兒童財商知識,活動搭配中信銀行官網「預見未來的你/子女篇/夢想計算機」(https://bit.ly/2L6TUdi),在體驗式教育的活潑氣氛中學習,能加快融入課程並有效吸收。參加親子場次的媽媽說,「活動中學到如何計算子女的教育基金,活動後亦在日常生活陪小孩練習釐清需要與想要的差異,上過課的小朋友金錢觀較佳,能用這些知識來判斷,並從中取得最佳平衡。」

 中信銀行表示,除了參與親子場次外,父母可與子女一同體驗中信銀行全方位家庭理財健診服務,讓孩子瞭解求學生涯所需費用,進一步引導子女及早將零用錢、壓歲錢或是獎學金投入理財計畫,可在家利用中信銀行「錢寶寶自動定存計畫」,或中信銀行獨家開發的智能理財服務「智動GO」,做為個人全方位數位理財服務的理財工具。

 此外,中信銀行推動金融理財教育不遺餘力,培訓行內理財專員取得台灣財富管理規劃顧問認證協會青少年財商課程講師證照,成為理論與實務兼具的青少年財商講師師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