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916翁毓嵐/台北報導

年底拉貨潮 緯穎Q4拚彈升

 雲端資料中心設備供應商緯穎(6669)受到伺服器需求回溫速度走緩,及記憶體報價持續下跌拖累,7、8月營收表現相對疲軟,法人下修其下半年營收規模及獲利估值,但仍看好年底拉貨潮及新訂單加持效益,將帶動其毛利率及營業利益率雙漲、獲利能力進一步提升,第四季營運並有強勁反彈力道。

 原預期雲端資料中心市場需求將在第三季有較上半年明顯回溫走勢,但在客戶拉貨力道仍保守下,緯穎7、8月營收表現接連出現高個位數到雙位數幅度的年減衰退,法人下修緯穎第三季營收規模估值,並預估季減及年減幅度皆將達兩位數。

 不過在進入第四季後,法人則看好在受惠旺季效益及客戶消化年度預算,加上來自新訂單及新客戶的出貨動能將逐步發酵,有利拉抬緯穎在該季營運出現強勁反彈,營收、獲利並雙雙站上全年度高峰,單季稅後EPS回升至9字頭。

 對於明年後的雲端資料中心市場需求及下一世代的雲端伺服器新品,緯穎數度釋出樂觀前景,惟今年受到上半年整體產業市況需求低迷、下半年回溫速度降緩,尤產品單價因記憶體價格一路下滑影響而走跌,法人預估緯穎今年度營收規模將較去年度縮減,不過雙率下半年仍有優於上半年、全年雙率較去年度走升的表現。

 至於獲利表現的部分,則仍將小幅增長、帶動淨利率向上,惟稅後EPS在股本放大稀釋後,較去年度下滑、若在34~35.5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