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916曾麗芳/台中報導

園道宅當道 台中五權路推案夯

美術園道及復興園道建商爭相插旗,建案每坪行情上看4字頭

image
 ●台中國圖館周圍綠地資源豐富,一旁的復興園道更串起了南區各大地標。圖/曾麗芳

 面對公園綠地,房價相對保值,園道宅已成為許多購屋族的最愛。其中,台中五權路沿線的主要綠園道,包括美術園道及復興園道,近年來已成為建商爭相插旗的推案熱區!鄰近美術園道的指標案如華太「松庭」、博星「美術W」,及9月進場的惠宇「國美館」;鄰近復興園道的總太集團「女王萬歲」等,銷售成績均頗為亮眼。

 國美館特區近幾年在富邦「天空樹」、由鉅「大恆」等百億大案帶動下,豪宅每坪行情已站上「6」字頭,價格直逼七期,帶動區域房價持續上漲。

 例如位於台中市西區柳川東路上、近五權路口的惠宇「國美館」,規劃超高25層樓,產品40至60坪,總戶數150戶,9月初正式開賣,在粉絲力挺下,據悉成交量逾百戶,每坪單價在40萬元左右。

 此外,位於五權路、忠勤街口的華太「松庭」案,目前正在興建中,產品規劃53至62坪、三至四房,戶戶邊間、四面採光,每坪開價42至46萬元;外觀採垂直綠化,公共空間設計迎賓車道,並有獨立車道、雙哨管理配置。

 而位於五權路與公館路口的博星「美術W」,則是規劃32至41坪、二至三房產品,每坪開價37至40萬元。由於戶數單純,鎖定退休族、菁英家庭及企業家二代,主力總價約在1,300至1,900萬元。

 此外,國圖館特區不僅房價親民,其豐富的學區、商圈及綠地資源,讓許多老台中人視國圖館周邊為理想中的文教住宅區;尤其是鐵路高架化後,大幅改善鐵路兩側發展不均的情況,五權車站也成為南區與西區的重要交通樞紐。

 而國圖館近年獲獎無數,擁豐富、新穎的數位資源與軟硬體設施,儼然已是台灣最頂尖的圖書館之一,周圍綠意盎然,擁園道、公園環繞,復興園道更串起了中興大學、五權車站等南區重要地標,帶來自住客喜愛的生活機能與置產客需要的租屋需求,成為南區最受矚目的綠色新亮點。

 距離復興園道不遠的總太集團旗下的永豐泰建設「女王萬歲」案,基地位於復興路上,是南區第一個響應實價銷售的建案,主打女性客群,規劃二至三房產品,總戶數160戶,每坪開價28至3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