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916文/周榮發

攜手林業局 探討森林環保議題

森杉‧林業利用與永續環保特展

 永興集團今年邁向第六十年,旗下臺南家具產業博物館繼年初舉辦「致心流」木工藝展示後,再與林業局攜手舉辦「森杉‧林業利用與永續環保特展」;該展有三個展區,呈現台灣林業現況及生活應用,歡迎各界蒞臨指導。

 該館表示,為了環保與永續利用的議題爭議,國人普遍認為為了環保,森林不能砍伐,是這樣嗎?我國森林占地超過60%的覆蓋率,但是自給率不足1%,遠遜於隔壁日本的森林自給率27%~28%,屢屢為國際社會所詬病。為讓國人充分瞭解台灣林業也能環保與永續利用,因此與台灣林業局聯手規劃「森杉‧林業利用與永續環保特展」。

 該館指出,此次展覽分三個展區,主展區體驗館呈現森林如何與為何永續經營的觀念,以及一棵裝置藝術的榫卯樹,和超大樹書(180公分寬)的呈現;二展區的工藝美術館,展示台灣天然原木展;三展區的工藝大樓則展示屏東科技大學利用省產材設計的家具式樣。

 近幾年林務局不斷推廣省產人工疏伐林的利用,而屏科大首先響應政府政策,以省產疏伐林開發一系列產品,藉由博物館的展覽推廣,希望社會大眾能前來參觀,關心我們的森林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