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916台北訊

搶攻綠色商機 綠耕隊經驗分享會 18日舉辦

 在美中貿易戰下,東協各國成為各國積極布局與投資的市場,臺灣企業的綠色經濟領域具國際競爭力,正在發展中的東協各國,正是臺灣企業前往耕耘的重要時機。鑑此,亞洲生產力組織將於108年9月18日(周二)假集思台大會議中心(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85號地下一樓)舉行「綠耕隊經驗分享會」,希望透過此次活動,促使業界彼此交流討論,尋求更多合作商機。

 「綠耕隊經驗分享會」將分享綠色能源、資源回收、微電網及廢水處理產業代表於六國深耕的豐碩成果,及其在各會員國之運行狀況與面臨之挑戰。2013年亞洲生產力組織綠色卓越中心(APO Center of Excellence on Green Productivity, COE GP)於臺灣設立,由COE GP主辦,結合各界菁英與專家籌組,觸角深及亞洲各國的「綠色生產力技術綠耕隊」,亦即將邁入第八年,在政府與民間共同合作下,成果傲人斐然。

 今年度綠耕隊持續前進進目標會員國進行交流,已分別完成工業廢水處理試點機組建置(印度)、太陽能微電網示範計畫(印尼),並促成廠商參與14MW浮力式太陽能系統建置(寮國),在當地註冊公司、規劃建置回收站區(泰國),亦使當地環資、綠色科技推動單位希冀與我國執行團隊、廠商保持緊密合作關係(越南、馬來西亞),與合作單位,包括印度生產力機構與公協會、印尼勞動部及鄉村部、寮國能礦研究所等,除了建立更穩固的合作關係,亦達成實質成果。

 「亞洲生產力組織綠耕隊經驗分享會」將發表上述成果,並分享所蒐集的市場資訊,報名資訊洽:https://reurl.cc/XXXW7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