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916蘇嘉維/台北報導

vivo拉貨 神盾Q3業績拚新高

本季出貨量可望相較第二季小幅成長,同步推動合併營收優於第二季表現

image
 ●神盾董事長羅森洲。圖/本報資料照片

 指紋辨識IC廠神盾(6462)出貨報喜,螢幕下指紋辨識產品已經開始放量出貨至vivo,且出貨量自7月起開始逐月成長。法人看好,神盾第三季在vivo拉貨帶動下,合併營收可望超越第二季,改寫單季合併營收新高。

 神盾透過螢幕下指紋辨識積極追趕競爭對手匯頂(Goodix),終於在2019年傳出好消息,成功打入vivo下半年推出的智慧手機供應鏈。供應鏈表示,神盾於2019年7月開始放量出貨,且出貨量可望一路走高到9月,推動第三季出貨量更上一層樓。

 第三季除了在陸系大客戶支援下,合作已久的三星亦替神盾帶來不少營收。法人指出,在三星將螢幕下指紋辨識應用在非S、Note等旗艦機種趨勢下,使神盾順利拿下三星A系列等機種訂單一路從上半年延續到第三季,出貨量維持在穩定水準。

 神盾8月合併營收7.19億元、月增42.01%,改寫單月歷史新高,相較2018年同期成長15.21%。累計2019年前八個月合併營收年增7.23%至45.17億元,創下歷史同期新高。

 神盾第三季在vivo新機備貨效應強力拉貨以及三星訂單持穩等效益下,法人預估,神盾本季出貨量可望相較第二季小幅成長,同步推動合併營收優於第二季表現,也就代表神盾本季業績有機會改寫歷史新高。神盾不評論法人預估財務數字。

 展望第四季,法人指出,神盾正在與另一中國品牌客戶進行產品驗證,一旦客戶宣布採用,神盾可望在2019年底前開始出貨,且進入2020年後可望成為該品牌的主要供應商之一,成為帶動神盾業績的主要推手。

 在新產品布局上,神盾因應手機持續朝向薄型化方向前進,現正加緊腳步研發超薄型螢幕下指紋辨識,有機會在2020年推出並開始量產出貨,藉此擴大在三星機種的出貨量。

 雖然神盾遭逢匯頂提告侵權,但法人圈認為,然神盾在螢幕下指紋辨識將推出新款產品,且新款產品製程與過去有所差異,因此對於神盾出貨量影響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