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916袁顥庭/台北報導

茂林 Q4有望重返蘋果供應鏈

雖然蘋果發表會上,今年新款MacBook Pro未亮相,不過MacBook供應鏈上周股價表現反而搶眼。茂林-KY(4935)因為蘋果新款MacBook將更改發光鍵盤設計,最快第四季可望重回蘋果供應鏈,

進入電視和穿戴式裝置等應用的傳統旺季,茂林8月營收衝上4.92億元,月增4.1%,來到今年高點,不過因為舊款MacBook出貨告一段落,而且今年電視客戶拉貨動能略低於去年,因此營收相比去年同期減少33%。累計今年前8個月營收約31.93億元,年減5.8%。

 茂林過去是MacBook發光鍵盤導光板的主力供應商,高峰時期的營收貢獻超過20%。但是近兩年蘋果著眼於輕薄的設計,蘋果新筆電上採用蝴蝶腳設計,茂林退出蘋果供應鏈,營收及獲利也受到影響。但是新鍵盤被許多使用者抱怨,蘋果也主動承認有瑕疵。外傳蘋果計畫第四季推出的16吋MacBook Pro發光鍵盤將更改設計,其餘的MacBook機型也將在2020年更新中改採用剪刀腳鍵盤,市場預期茂林、精元等供應商可望重回供應鏈。

法人預估,茂林今年營運持穩,電視和美系穿戴式裝置大客戶出貨都進入旺季,預估第三季營收季增率40~50%。至於獲利方面,PMMA從去年底至今跌價30%,法人預估,茂林今年各季毛利率都會優於去年,帶動今年獲利反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