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916元富期貨提供,李娟萍整理

道瓊指數緩步墊高 中性看待

中美下月華府談判將至,大陸官方於11日首度發布美國商品關稅豁免清單,美國總統川普隨即肯定這是中方釋出的善意姿態,並宣布美國將推遲2,500億美元中輸美商品徵收關稅上調日至10月15日,中美貿易戰況近期越趨緩解。

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用來衡量市場恐慌氣氛的波動率指數(VIX)下挫3.88%、收14.61點,創7月30日以來收盤新低。挾新品亮相以市場策略有亮點,刺激蘋果(AAPL)股價大漲逾3%,至每股223.59美元,市值達1.01兆,自2018年末以來首度突破1兆美元,晶片類股跟著歡聲雷動,美股四大指數10日齊步收高,道瓊指數收盤急漲約228點或0.9%、連六升,標普500指數上漲0.7%重新站回3,000點,費城半導體指數再漲1.5%,連六紅向歷史新高挺進中。

以技術面來看,道瓊工業指數近期呈現緩步震盪走高格局,成功突破季線壓力區,再次站回27,000點關卡,目前指數守在所有均線之上,且短中長期均線持續向上走升,整體型態偏多架構不變,短線操作上,建議以中性偏多看待道瓊工業指數為宜。

投資人可觀察台灣期貨交易所發行的台道瓊期貨,此商品與美國道瓊連動性高可說是無縫接軌,加上市場量能充裕流動性佳的特性,且跳動每點僅新台幣20元,是非常好的參與道瓊指數的商品,因此建議以台道瓊為短線當沖投資考量。

由於期貨交易為高槓桿的保證金交易,因此均有高度的投資風險,請投資人應衡量自我的投資能力適度作加減碼的動作,並且設定停損機制,以利有效控制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