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916孫彬訓/台北報導

長線布局 聚焦科技股三方向

 台股重回10,800點之上,法人預期,加權指數在萬點~年線有強勁支撐。類股操作上,法人建議,中長線仍看好科技股,可布局三大方向,受惠庫存下滑及晶圓代工龍頭廠提高資本支出的半導體族群;受惠5G進度積極且提前的材料、RF、伺服器、骨幹網路等類股;受惠車用電子及汽車電子化趨勢持續的零組件。

 台新2000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沈建宏表示,依經驗,每當系統性風險升高,台股高現金股息殖利率的特性將再度展現吸引力,配合上市櫃公司獲利下半年走揚、5G商機爆發,以及2020東京奧運及選舉年將屆,台股2020年上半年前有望再創高,建議短線指數若再回測10,500點以下,可中長線布局。

 第一金中概平衡基金經理人施亭薇表示,美、台總統大選逐漸逼近,選舉行情成為市場關注焦點。整體而言,對台股後市不過度悲觀,建議投資人採取定期定額、逢回加碼,分批布局台股基金,提高勝率。

 宏利投信分析,台股持續觀察貿易戰對整體經濟與產業的影響幅度。全球景氣放緩仍將持續影響相關產業鏈,預料台股短期內仍有可能以個股表現機會為主。

 野村優質基金經理人陳茹婷表示,展望後市,川普延後對筆電與智慧手機課稅時程表,使台廠在耶誕旺季前有更多時間因應,但貿易戰造成銷售疑慮仍在,持續聚焦於長線有成長前景的相關題材,如5G中基礎建設與相關零組件、多鏡頭攝影TWS等。

 日盛日盛基金經理人張亞瑋表示,貿易戰曙光再現,9月留意美國降息後是否出現利多出盡。此外,美國及台灣明年大選,加以台灣目前仍是貿易戰下,大陸進口替代的受惠國,大盤受貿易戰影響的短期負面因素降低,總體需求面才是主要思考重點。

 安聯台灣智慧基金經理人鍾安綾表示,預期5G相關產業與其帶動的硬體規格升級將持續成為盤面主流,PCB相關、光通、射頻、伺服器等類股可以持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