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916陳欣文/台北報導

第20屆亞洲風險獎 亞洲最佳ETF供應商 元大投信獲獎

image
 ●亞洲風險獎於新加坡舉辦頒獎典禮,元大投信董事長劉宗聖親赴頒獎典禮現場。圖/公司提供

 亞洲風險獎11日於新加坡舉辦「第20屆亞洲風險獎」頒獎典禮,台灣獲獎者共有台灣金管會、元大投信與中國信託銀行,包含金管會副主委張傳章、元大投信董事長劉宗聖等皆赴頒獎典禮參與授獎,台灣獲得亞洲風險獎多項大獎,顯示台灣金融市場發展成熟,不論主管機關監管、金融業者風險自律控管,都有卓越表現。

 亞洲風險獎旨在表彰亞洲風險管理與衍生品相關領域具有卓越成就者,「第20屆亞洲風險獎」台灣金管會榮獲「區域最佳主管機關獎」(Regulator of The Year)、元大投信榮獲「亞洲最佳ETF供應商」(ETF Provider of The Year)。

 金管會本次也獲「區域最佳主管機關獎」,顯示台灣金融監管機關的表現於國際間備受認可,台灣金管會推動多項金融政策,對成就台灣金融市場之成熟與穩定功不可沒。

 「亞洲最佳ETF供應商」由元大投信獲選,元大投信為台灣投信龍頭,不論在公募基金或是ETF規模皆居台灣之冠,ETF規模更在亞洲區排名第八,為台灣唯一躋身前十大榜單的投信業。

 元大投信截至今年7月,整體公募基金與ETF規模分別達5,195億元、4,157億元,ETF檔數高達46檔,受益人數逾40萬人,不論在規模、產品多元與市占率等多項目,皆領先同業、居市場之冠,其持續深耕台灣市場之餘,並積極拓展國際市場。

 元大投信自2003年催生台灣首檔ETF「元大台灣50」以來,仍不斷創新,屢屢推出台灣首檔新種ETF,締造多項第一紀錄,也致力創造台灣ETF產品版圖多元性。

 在全球興起FinTech的趨勢下,元大投信同樣緊跟趨勢,積極發展FinTech,並為台灣唯一全面導入AI、升級ETF 2.0之投信公司,2018年10月,推出台灣唯一「元大ETF AI投資平台」,投資人可使用投資策略、投資組合配置等功能,客製化不同的資產配置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