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916文/陳愛珠

目標到期債基金 收益型首選

富蘭克林華美六年到期新興市場主權債基金將登場

image
新興市場公司債提供較高收益率

 新興國家長線經濟基本面條件轉佳,再加上看好台灣投資人對收益型商品仍有廣大投資需求。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表示,投資收益型產品時,除了追求報酬,更須重視風險控管,若要兼顧「較低利率風險、較低匯率風險、降低違約風險」等三大投資策略下,近來頗受青睞的目標到期債券基金,將是現階段金融環境下選擇之一。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將推出「富蘭克林華美六年到期新興市場主權債券基金」,委任富蘭克林坦伯頓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為投資顧問,並由富蘭克林坦伯頓投資集團之「坦伯頓固定收益投資團隊」完全支援,將承襲該團隊超過30年以上投資債券的豐富經驗,在新興債市短線波動之際,採取分散持債國家為原則,並鎖定投資級新興美元債為主軸,避開當地貨幣震盪走勢,再搭配主權債加上公司債的配置策略,將追求收益、制震兩者兼備。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表示,全球市場總體經濟層面仍存在著不確定性,而美國聯準會將重啟降息循環,預估市場利率將隨著逐漸走低,在現階段的市場氛圍中,投資人對於收益型資產的需求不減,甚至更期待重視風險控管的金融產品。

 富蘭克林華美六年到期新興市場主權債券基金擬任經理人曾咨瑋表示,歷史經驗統計,過去金融市場遇上重大震盪事件時,主權債資產最能展現防禦能力,若更進一步在配置組合中布局投資級主權債,更有機會降低違約風險,顯示投資等級主權債的體質較為穩健,更適合投資人追求長期收益機會的理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