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916文/莊富安

旭陽展五大類高階精品 技壓群雄

產品效能、精度、剛性與穩定性不遜於歐日系大廠,性價比更完勝

image
 ●旭陽公司董事長游進坤(中)、總經理游良祺(右)、副總經理游良弘父子檔群策群力打拚事業版圖。圖/莊富安

 2019歐洲工具機展(EMO)16日在德國漢諾威隆重登場,台灣工具機分度盤龍頭廠商—旭陽國際精機在第4館B90攤位區共展出五大類的CNC數控分度盤與電腦車床刀塔產品,每件幾乎都是性能與品質達到最佳化的精品等級,其中全新發表的多款高階DD直驅馬達分度盤及BMT動力刀塔,更扮演撐場的重要角色,不管是要比效能、精度、剛性與穩定性,與同台演出的歐日系大廠同級產品相較毫不遜色,但性價比卻遠勝對方,技壓群雄。

 到場坐鎮的旭陽國際精機總經理游良祺指出,今年EMO展共挑選了CNC數控分度盤、CNCT雙軸、滾齒凸輪式分度盤、DD直驅馬達分度盤、電腦車床刀塔/刀架、大孔型CNC分度盤等五大類14種產品參展,品項豐富,能全面滿足國內外工具機廠商與機械加工用戶在金屬加工尋求升級的需求,當中尤以DDR210-50A、DDR115-40A及DDR175-50WS等三類直驅馬達數控分度盤最受注目,堪稱是重中之重,其中DDR210-50A搭配治具板組及旭陽強力尾座TSA-200S,使客戶加工選擇能更加多元化;DDR115-40為搭配3C加工產業的輕量化高轉速加工特性所開發;DDR175-50為配有高負載設計軸承的直驅機種,可作為臥置使用。

 針對電腦車床刀塔產品,旭陽團隊也展出新研發上市的BMT動力刀塔,不同於歐洲的VDI架構,能讓使用者加工時更穩定,並提升剛性與精度,且因體積小,能為機台加工增加更多的空間,符合目前國際級工具機大廠的發展潮流及滿足高階車銑複合加工的需求,後市銷售潛力備受看好。

 游良祺指出,為打開歐洲高階工具機市場,今年在EMO展展出的全是高檔次的分度盤與電腦車床刀塔,其中有許多都是在今年3月台北國際工具機展(TIMTOS)展出時廣獲國際買家好評的熱門品項,評估展期中會吸引國際買主廣下訂單,為明年營運成長注入新動力。

 旭陽公司在董事長游進坤、總經理游良祺與副總經理游良弘等父子檔聯手帶領下,以生產出性能、品質與精度能媲美日本、歐洲大廠的工具機分度盤與數控電腦車床刀塔聞名國內外,該公司繼登上台灣內銷市場龍頭寶座後,近年來再獲得中國境內陸資、台資與日商機床企業的廣為採用,在中國大陸市占率節節攀高,成為兩岸數控分度盤的第一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