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916文/莊富安

台灣引興新鼓式切屑濾淨系統 叫好叫座

過濾精度最高可達20微米,堪稱世界第一,並兼具潔淨、智慧與節能

image
 ●台灣引興推出獨步全球的「新鼓式切屑濾淨系統」,上市後廣獲用戶好評。圖/業者提供

 因應智慧製造時代到臨,台灣引興今年針對工具機業者推出革命性的排屑機種,除了賦予機台更多智慧偵測與預知保養的功能外,並配置「新鼓式切屑濾淨系統」,其過濾精度最高可達20微米,號稱「世界第一」,徹底顛覆工具機用戶的思維,原來排屑機在具備高效率之餘,也能兼具潔淨、智慧與節能等功能,上市後獲得客戶的好評,堪稱是「叫好又叫座」。

 據了解,包括立、臥式加工機、五軸加工機與車銑複合加工機等各類工具機,如要具備主軸中心出水功能,必須將鐵屑過濾精度提升,傳統排屑機業者都以加裝濾罐或濾紙方式來達成,卻造成工具機用戶成本上升及二次公害等問題,但台灣引興研發的新款鼓式切屑濾淨系統,不僅體積更輕巧且採用鼓式過濾,其精度最高可達20微米,並搭載有自動清洗功能,讓廢水濾清後能重複不斷提供主軸中心出水使用,展現的優異性能將超乎用戶期待。

 另外,為因應智慧製造時代到臨,台灣引興2018年參與「工具機零組件物聯網專案」,與研發團隊共同開發,運用傳感器、物聯網、雲端資料庫等技術並結合台灣引興的專業能力,推出業界首台「自動檢知排屑機、水箱組合」,具備多項智慧偵測與預知保養等功能,成為顧客邁向智能化生產的最佳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