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916文/陳仁義

寶嘉誠 智慧機械業好夥伴

自創品牌「PARKSON」,專攻歐、美、日客製化代工,獲海內外一線大廠信賴

image
 ←寶嘉誠副總經理鄭席賓(左二)與國內外業務精英合影。圖/業者提供

 國際景氣多變,出口導向的台灣企業持續面臨全球競爭,尤其機械產業更面臨龐大壓力!但以生產高精度高產效汽配專用機供應國內外零組件加工業者的寶嘉誠工業公司,以自創品牌「PARKSON」,不畏環境挑戰,以台灣牛的打拚精神,抱持「不創新,就等死」的決心積極創新轉型,走出自己的路。

 寶嘉誠係以研產數控旋轉工作台(第四軸)起家,雖已是多家歐、美、日同業的合作代工廠,但寶嘉誠不以此自滿,決心轉型創立自有品牌「PARKSON」,專注客製化數控旋轉工作台市場,目前系列產品已廣獲許多國際知名工具機廠指定採用,更已躋身全球數控旋轉工作台知名製造廠商,且年營收年年創下歷史新高。

 80年代,機械製造業正值成長期,在工具機力求加工精準度與高效率的推波助瀾下,寶嘉誠以專用機完整的開發設計製造能力,開始研發製造數控旋轉工作台(第四軸),除供應國內工具機廠外,50~60%均外銷日本、歐洲、美國等地,並成為當地數控旋轉工作台同業ODM合作廠,以高品質打開國際市占,成為數控旋轉工作台(第四軸)製造出口典型的隱形冠軍。

 12年前,寶嘉誠副總經理鄭席賓,力排眾議進攻當時仍無經銷據點的中國大陸,在「陌生拜訪」的通路中逐步建立品牌地位,如今PARKSON五軸旋轉工作台及自動交換台,在台灣、大陸已是領導品牌,更是兩岸五軸旋轉工作台及自動交換台製造大廠。

 目前,寶嘉誠在台灣已被公認為CNC電腦分度盤、臥式CNC旋轉工作台、五軸工作台、高階搖擺頭與自動交換台創研能力雄厚的名廠,然而在五軸旋轉工作台及自動交換台(APC)被國際品牌寡占的成熟市場中,寶嘉誠卻憑藉「市場先占」而異軍突起,且近年積極布局高階五軸工作台及FMS多工位智慧倉儲系統之研製,設備品質及效能媲美德製品,協助高階工具機業者縮短開發時序已頗具績效。

 副總鄭席賓表示,當全球企業都透過委外加工來降低成本,寶嘉誠卻堅持100%Made in Taiwan自行研發製造,打造高品級的PARKSON自有品牌,取得海內外一線工具機製造大廠信賴,在歐、美、日等國專攻客製化代工,成為國際知名同業的供應商,更建立深厚夥伴關係,共同打數控旋轉工作台的世界盃。

 寶嘉誠能獲業界譽為「台灣最專業的分度盤工作台設計製造公司、智慧機械產業供應鏈中最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主因副總鄭席賓「求穩不追快」的行事作風,總為客戶設想好最完善的製程及應用的專業度,面對全球廣大市場,不求快速攻城略地、不打價格戰、拒接高風險槓桿型業務,從台灣立足發跡,積極打造產品新趨勢,走向國際新視野,持續朝向成為「全球發展智慧機械業的最佳夥伴」目標邁進。網址:www.wenso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