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916文/黃俊榮

手工具公會新任理事長黃信德:引領台灣成為創新手工具發源地

image
 ●台灣手工具公會第15屆理事長黃信德(前排中)與全體理監事合影。圖/黃俊榮

 台灣手工具工業同業公會9月6日在台中全國大飯店,舉行第15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會中除了進行工作報告外,並進行第15屆理監事選舉,選後召開第15屆第一次理監事會議,由皇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信德當選第15屆理事長。黃信德理事長在致詞時強調,接下理事長印信,代表的是責任,未來三年不僅將全力引領台灣成為創新手工具的發源地,更要帶領手工具創造最大價值,「讓世界看見台灣,讓台灣行銷全世界」。

 而總統蔡英文關心手工具產業發展,也蒞臨會場,她在致詞時說,台灣手工具產業在全世界名列前茅,是非常重要的隱形冠軍,出口值在全球排名前三大,今年上半年成長約5.5%,對台灣經濟具有非常大的貢獻。目前雖然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國際經貿情勢不穩定,手工具產業能有這樣的表現令人驚艷,未來政府會跟業界站在一起,希望廠商也繼續加碼投資台灣。

 成立於1977年的台灣手工具工業同業公會,是台灣重要的工業團體之一。黃信德理事長從第14屆游祥鎮理事長手中接下印信後表示,很感謝全體會員支持與託付,更要感謝歷任理事長與理監事打下美好的基礎,建立很好的制度,開拓「立足台灣、展望世界」的願景,才讓我有機會站在這裡接棒,個人肩負此一使命,必當全力以赴。

 黃信德理事長說,台灣手工具有很完整上中下游產業鏈,這是我們最大的競爭優勢,這個產業創造1,200多億產值。400多家會員廠,規模在台灣159個產業公會名列前十名。是中部三大重要產業之一。展望未來,期望透過公會平台,尋求專家協助、創造產業更多競爭力,並且把「人才培訓、創新研發、精實管理、發展組織」列為首要的努力目標,藉此吸引更多優秀人才加入手工具產業,提升產業整體的競爭力,帶領手工具創造最大價值,讓世界看見台灣,讓台灣行銷全世界。